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省高招办提醒考生家长别轻信特殊途径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7 11:18  江南都市报

  “小计划”招生信不得!省高招办再次提醒考生、家长所谓“特殊途径”录取根本无法取得学籍,也就不可能享受国家正规招生的各种待遇。

  少数招生院校为了抢夺生源,向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许诺录取,让考生先到校缴费注册。这类考生最终无法被正常录取,因而没有学籍,也就不可能享受国家正规招生的各种待遇,包括毕业证的发放等。考生被录取的唯一凭证是“新生录取花名册”,院校都须凭“
新生录取花名册”给考生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考生及家长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条件理性地选择,不要听信“小计划”、“内部指标”、“先上车后买票”这样的花言巧语,谨防受骗。

  如发现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或某高校的招生老师等名义从事招生中介活动、索要钱财的,应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协助警方打击非法招生中介活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