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7 12:06  大连日报

  昨天,由国家司法部主办的“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政法委员会、教育部、人事部等中央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法学院校的专家学者、各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办公室负责人共110余人会聚大连。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张中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词。

  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是近年来中国法治发展和司法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这项制
度于2001年建立,自2002年正式实施,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次。据统计,在4次考试中,有近百万人报名,近十万人通过考试。司法考试因其以选拔未来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等法律专业人员为主要目标和规模庞大、“门槛”较高、通过率较低等各种原因,而被人们誉为当今中国“第一考”。去年,我市考区报名参考9000多人,实际参考8000多人,有800多人通过考试。

  与会代表们围绕我国

司法考试制度的发展与改革、国家司法考试制度与法律职业者统一职前培训制度、国家司法考试制度与法学教育、国家司法考试制度与法官检察官选任制度、西部及基层司法机关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刘岩 记者 孙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