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招办专家:南京“后中招”热点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7 17: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市中招集中录取工作虽然已经于上月结束,但这段时间家长、学生还在为能上一所比较好的学校而努力奔走。为此,近日不少家长打进南京日报电话,咨询扩招、借读、补录等相关问题。本报昨天特意邀请市招办的专家,给家长集中解答“后中招”时期遇到的相关问题。

  1.学生被某一学校录取后如果不去报到,是否学籍就会被取消?

  答:考生被学校录取不去报到,就不存在学籍,其档案关系放在被录取的学校。

  2.如果学生没有被南京任何学校录取,那么学籍会在哪儿?这种情况能否到外地借读,学籍怎么落,将来能否参加高考?

  答:考生如果没有被任何南京的学校录取,其初中已经毕业,已经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那么该生在南京就不存在学籍问题。如果能到外地借读,与当地取得联系后,可以办理学籍,可以参加高考。

  3.学生被某一学校录取,但不想上,又联系了南京的其他学校。在其他学校表示愿意接收的情况下,学生能否要求学校退档?

  答:我市招生政策规定,考生能够正常录取但要求退档的,不予办理。

  4.没有参加中考能否参加8月21日开始的中招补录?答:必须先报名,然后才可以参加补录。5.补录进入学校是不是要交赞助费?答:严格上讲,应该叫捐资助学费。如果属于统招生计划则不需要缴纳此项费用;如果是扩招计划则需要按照省、市规定的收费标准,缴纳相应的捐资助学费。

  6.计划外录取交了择校费后,学生中途转学是否可以退还部分?

  答:按省、市有关收费政策规定,计划外录取,缴纳了择校费后,学生中途转学,一律不退费。

  7.被学校计划外录取,且已经交了赞助费,但孩子不愿上,想去其他学校。这种情况下赞助费能否退还?

  答:家长应该和录取学校协商解决此问题。但学生如果去其他学校上学只能采用借读的方式。

  南京日报记者 钱红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