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西半数一专投档线超三本 62院校一志愿无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0:58  江南都市报

  专科阶段的录取于昨日正式开始,该批次招生计划数为40753名,其中文史类11927名,理工类25693名,艺术类2143名,体育类990名。记者注意到,在289所一专院校竟有143所高校的投档线高于三本分数线,这种现象在历年高招录取中并不多见。

  明日,省高招办将对第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的平行投挡。

  最高线超二本51分

  据悉,一专文理类院校均按招生计划数的1:1进行投档,有143所院校投档线高出三本,其中还有4所院校高于二本线。上海海关高专文理两类均拿“第一”,其理工类投档线高达547分,超出二本线(496分)51分。

  参加文史类一专录取的院校有230所,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06所。投档分高于三本

分数线的有67所。

  参加理工类一专录取的院校有278所,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09所。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76所。

  62所院校暂无生源

  今年一专一志愿生源分布有三大特点,其中专科与三本“倒挂”是最大的特点。省高招办主任肖辉认为,此现象表明:社会对三本独立学院的认识还有待于提高,尤其是对独立学院的毕业文凭认可度尚存疑虑;另外,专科的学费大大低于独立学院的学费,也是部分考生弃三本选专科的原因。

  特点之二是:一专的生源分布情况总体上和二本院校生源情况相似,大城市优于中小城市,经济发达地区优于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本省周边地区优于边远地区。本科院校招收的专科生源总体上比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生源更好。据悉,目前文科30所、理科32所专科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为零。

  特点之三是:省内院校的生源分布也呈现较大的落差,本科高校的专科生源比较充足,文理科合计有13所院校的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江西财大和江西师大投档线均高出控制线80分以上,其中江西师大文理类投线线分别为500分和463分,让人咋舌。而市属专科院校的生源则相对不足。(作者:皓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