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专家解答深圳中考补报志愿五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1:59  深圳特区报

  中考未录取考生今起补报志愿

  市招办负责人针对考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报讯】(记者李玫)今日起我市中考尚未被录取的8千多名考生可开始补报志愿,为了帮助考生们把握好最后的高中阶段升学机会,市招办负责人针对考生在补报志愿过程中可
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补扩招计划见附表)

  问题一:补报志愿时间和方式是什么?

  今年考生上网补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8日上午9时至11日中午12时,11日中午12时后,考生补报的志愿不得再更改。考生全部通过互联网补报志愿,网址为:http://www.szzk.edu.cn或http://220.231.152.18/。考生在网上所补报的志愿,将作为补录的依据。考生要对自己上网补报的志愿的准确性负责。

  今年中考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补报志愿,考生可在“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和“95001222”查询中考

录取结果

  问题二:补报时可填报几个志愿?

  考生只能填报《补(扩)招计划表》公布的学校,最多可以填报6个志愿。补报志愿前,考生应认真查阅各招生学校的补录人数、招生范围、补报最低资格线、收费标准等说明,记准拟补报志愿学校编码。《补(扩)招计划表》可从今日起在深圳招考网(http://www.51a.gov.cn)及本报上查阅。

  问题三:补报资格线是录取分数么?

  各学校的补报最低资格线,是考生补报志愿的最低资格线,而不是录取

分数线。最低补录标准将根据补填志愿人数,按中考成绩的等级、六科标准总分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重新划定。当补报某校的考生较多时,最低补录标准会高于补报志愿的最低资格线。

  补填志愿时,考生应充分考虑本人成绩及家庭经济、户籍等情况,直接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问题四:补报志愿需要什么密码?

  本次考生上网补填志愿仍将使用5月份上网填报志愿时的密码。考生可凭本人密码上网填报志愿,并对所补填报及修改的志愿负全责,电脑中也会自动记录下每次上网操作的时间、填报及修改的志愿等情况。密码应由考生本人掌握,不要泄露给他人,否则因此引起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不慎遗失填报志愿密码的考生,请凭“准考证”自行到学校所在区教育局所设的“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申请重新设置密码。

  问题五:怎样才能在上网补报志愿时保证操作成功?

  为保证网上填报志愿的顺畅,建议考生通过宽带网络或ADSL上网报志愿,不要使用拨号上网,也不能去网吧上网。考生要抓紧时间补填志愿,以免因时间滞后,网络堵塞而延误填报。另外,补报志愿时,考生在输入志愿代码后,一定要点击“提交”,并要核对提交后显示的学校名称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则要及时更改并再次确认提交。补报志愿时,如遇电脑屏幕长时间出现空白页面,则可能是网络故障或是网路太拥挤,请关闭IE浏览器或检查网络,稍后再重新登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