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倒计时:税法冲刺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2:16  财考网

  再有八周激动人心的注册会计师统考就开始了,时光如金,怎么利用这宝贵的时间将税法复习好是广大注册会计师考生们关心的问题。根据我的经验,在这里特制订一份自我感觉有效的学习计划供同学们参考。

  总的原则:时间紧迫,看教材是重要的,但做练习又必不可少,因此将时间一分为二,看教材与做题兼顾,注意将二者有机结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要科学读教材,突
出重点,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可以同步听财考网老师讲座,将达到比只读教材更好的效果,同时学习起来简单生动,不易疲劳且理解深刻。

  具体进度及复习重点:

  各周内容都以其中的一大章为重点,其余各小章做为学习重点章的休息调节。重点关注各种税的计算、各种优惠等特殊规定、与去年改动部分内容及各税种独具的内容如

增值税免抵退、消费税委托加工、所得税各种费用的扣除等等。每章都要做几个有代表性的大题,尽量将所有的考点都涉及到。

  第一周:第二章增值税和第五、六章

  第二周:第三章消费税和第七、八章

  第三周:第四章营业税和第九、十章

  第四周:前半周第十一、十二、十三章;后半周将第二、三、四章的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做几个大的综合题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第五周:第十四章

  第六周:第十五章和第十七章

  第七周:第十六章和第十八章

  第八周:前半周将十四、十五、十六章的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做几个大的综合题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后半周将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七、十八章的内容集中复习一下,迎接考试。

  本文选自《财考网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