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考雅思热情看涨 近三个月考生增六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5:16  钱江晚报

  今年6月、7月、8月的数据统计表明,雅思考试报考人数有很大程度的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70%。据雅思考试负责方之一的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分析,这可能与近期澳洲签证申请量的大幅增加不无关系。

  为应对考生需求,雅思考试负责方在短时间内增设了考场,并在今年6月到9月期间增加了考试场次。其中,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上海)、浙江高等教育自考办公室(杭州)和
东南大学(南京)等3个考试中心都增加了考生的接受数量。除了在6月24日,7月8日、22日、29日,8月5日、12日、26日这些考试日期,增加了考场数量外,9月2日还增加了一场雅思考试。因此,从今年6月到9月考生接受量在原计划的数量上,总体增加了约6000人。

  据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美国作为

留学目的大国对雅思的认可度在增加—— 该考试目前已被美国近900所院校所认可,其中包括8所常青藤联盟学校中的7所,这一信息对于中国准备留学人群的影响是巨大的;英国签证申请成功率增加,2005年1至6月全中国签出的英国学生签证为4000人左右,2006年攀升为6000人左右,其中华东地区(英国驻上海总领馆)签出的学生签证同期增长为50%左右;此外,自2006年4月起,雅思考试官方机构取消了以往的考生在考试后的3个月内不得重考的限制规定,允许考生按照自己的需要安排重考。

  另外,由于近期前往英国、澳洲、加拿大和美国的签证申请量的增加,在亚洲其他国家的雅思考试的报考人数也同样有较大幅度增长。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预期这种积极的增长趋势会持续到2006年年底,并将保持到2007年。(记者:沈蒙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