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广州考生经验谈:考雅思也可申请美国名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6: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考生经验谈:考雅思也可申请美国名校(图)
近年,雅思考试成绩除了被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校广泛认可外,还被越来越多的美国院校认可 李琼/摄

  本报讯 凭雅思成绩也能申请到顶级的美国高校。记者获悉,广州的一位考生玉如就凭借一张6.5分的雅思成绩单,成功获得5所美国大学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和每年高达22000美元的奖学金。以下就请她与大家分享一下她的雅思考试经验和申请经验。

  考试经验:

  读透一套好书胜过贪多求全

  仅仅两个月时间,玉如就一鼓作气将雅思攻下,并且成绩相当理想:平均分6.5分,其中听力8分、写作5分、口语6分、阅读6.5分。

  谈及自己备战雅思的经验,玉如一言以蔽之:“读透一套好书,胜过贪多求全。”听力是她的强项,雅思听力8分的优异成绩,全靠一遍遍反复听一套剑桥雅思考试真题练下来的。“四册书我一共听了五遍,前三遍边听边做题,听完这三遍后,已经对雅思考官们的声音非常熟悉,他们的口音、语音、语调,我一听就能分辨得出来;听完五遍之后,我已经能够做到只听前面两句,就能将后边的几句都背下来。”

  申请经验:

  申请美国大学的时机越早越好

  近年来,雅思考试成绩被越来越多的美国院校所认可,2006年有近800所美国大学承认雅思成绩,其中包括8所常青藤联盟学校中的7所,以及哈佛商学院这样的名校。

  因此,玉如将留学目标锁定在8所美国大学,包括耶鲁大学等名校。“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大学,千万不要一看到学校招生网页上没有写认可雅思就轻易放弃。以我的经验,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大学时,基本能起到和托福一样的作用。”玉如说。

  玉如还提醒雅思考生申请美国大学的时机应该越早越好。美国大部分大学的录取分为两轮,第一轮录取截止申请的时间在11月初至12月初,好的大学截止的时间较早;第二轮录取截止时间在1月至3月初。为此,申请美国学校最好在9月份就开始进行。

  此外,大部分美国高校还要求申请人寄送雅思成绩原件,他们是不承认雅思复印件的。而英国驻华使/领馆就有“1个月内免手续费寄送雅思成绩”的服务,大大方便了考生。(记者:李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