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内蒙名校: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校园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7:10  内蒙e时空

内蒙名校: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校园简介(图)

  呼市回民中学 创建于1956年,是自治区和呼市两级重点中学、自治区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自治区现代信息教育技术先进学校,国家“十五”重点课题多元智能理论实验学校、呼市教育科研基地、内蒙古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是多民族学子的摇篮。

  回民中学 位于呼市回民区通道南街,占地面积53000平方米,教学管理严谨,师资力量雄厚,是一所管理科学化,设备现代化、教学高效化、校园园林化的优质示范性中学。现有教学班37个、初中部18个、高中部19个,在校生2180人,本校教师以高学历、高素质和高水平的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由学识深厚、经验丰富的教学骨干任年级组长和班主任,有多名自治区级、呼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还有少部分教师已取得或正在攻读第二学位和教育硕士,同时学校拥有多项教学、德育国家级、内蒙级、呼市级、科研课题,学风浓厚。

  学校办学的新观念和思想,九种观念是:

  1、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

  2、科学的质量观;

  3、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以育人办本的理念;

  4、树立没有教不会的学生的观点;

  5、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

  6、重视挖掘学生潜能,充分注意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7、师生平等观;

  8、树立全面发展观,克服平均发展的错误观点;

  9、树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观点。

  学校的办学思想是一个宗旨:爱生敬业,教学相长;诚实、勤奋、好学、上进.

  六条途径:

  1、以朴实先进的教学思想指导学校工作,树立以育人为本,办了一切学生和为了学生的一切的观念。以新的正确的教育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2、建立团结、务实、清廉、高效的领导班子。

  3、构建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并重的教育教学体系和评价体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德育为首,德智、体美并重,相互渗透;相互促进,以达到全面协调发展)。

  4、建立优秀、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5、发展利用现代教育手段,实现近程和远程教育相结合的现代教育模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生的全面发展,特别是要培养学生收集信息,处理信息的能力。

  6、净化、美化、优化育人环境、促进人文、环保,健康意识的形成。

  学校的三大特色:

  (一)、民族特色,以回族为主体兼收汉族和其它少数民族中学生;

  (二)、低重心,多层次,多渠道,全提高。回族文化素质与其它民族相比较低,在教学中实行分层次教学,因材施教,结合实际,发挥学生的优势和特长,扬长避短,培养合格人才;

  (三)、宽收严教,低进高出,针对回族学生的特点以及其它民族学生的实际情况,只要有一定基础的,愿意就读我校高中的,我们都接收,通过三年的严格教育,达到全面提高。回民中学的教育教学原则是“不苛求学生个个成名,但要求学生人人成材”,尊重学生个性,培养学生优良品格,这样“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良好教育,使不同层次的同学获得了自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至今已向清华、北大、

复旦、南开等输送学生5000多人。

  今天,“团结、务实、清廉、高效”回中领导班子率领全体师生已经实现了“管理科学化,设备现代化,教学高效化,校园园林化”目标,正在使回民中学这条船驶入快速发展的航道。我们坚信:回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美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