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内蒙名校:包头市第四中学校园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7:17  内蒙e时空

内蒙名校:包头市第四中学校园简介(图)

  包头市第四中学 是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创建于1956年10月的一所重点中学,近半个世纪的办学历程已将四中打造成一所文理并重、特色鲜明、设施齐备、师资一流、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自治区名校。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300多名,在岗教职工172名,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56人,一级教师65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2人,国家肯、骨干教师3人。

  学校占地面积39375平方米,有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教学、活动和生活区。包括高中楼、初中楼、科技实验图书楼、体育馆、健身房、学生公寓、餐厅。校园绿化、美化,硬化设计超前,为师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是包头市校园建设优秀学校。现在,包四中已经成为莘莘学子走向北大、清华等高等学府的摇篮。 多年来,我校获得了众多的荣誉称号。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入和素质教育实施的有力保证。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体育艺术教育特色鲜明,已跻身于包头市体育强校之列。学生体育达标率保持在98%以上,优秀率30%以上。

  包四中中考成绩多年来名列青山区第一。高中毕业会考居包头市、自治区的前列;高考多年来保持全市领先水平。分别于1992年、1996年、1999年、2000年和2001年五次夺得高考升学率全市第一,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2002年高考应届本科以上升学率以77.7%的成绩名列包头市前列,其中应届文科以82.5%的本科率再次荣登包头市榜首,文理总升学率97%,位居全市第一。有四位同学被

北京大学录取,一位同学被
清华大学
录取。

  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我校会以“三个面向”为指针,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育人为本,教学为主面向全体,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办有特色”的办学指导思想,把“志向远大,品质高尚,基础扎实,素质全面,特长鲜明,身心健康,热爱劳动,勇于创新”人微言轻培养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