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陕西高职录取9日开始 普通高校三本超录3152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0:42  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三批本科录取已经结束,参加第三批本科录取的171所院校共录取新生19376名,超额录取3152名。高职(专科)录取工作今日开始,共有716所院校计划在陕招生84931名,是今年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

  今年三本招生有两个特点:一是考生报考踊跃;二是省内普通高校申办的独立学院报考情况异常火爆,原有的9所独立学院录取前报考志愿时的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其计划数的2
.7倍。由此导致省内的独立学院录取分数普遍较高。

  即将开始的高职(专科)录取工作,由于就业等方面因素的影响,考生在这一批次录取中对院校和专业的选择性很强,因此,该批录取将更加严格地执行按照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投档的原则,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委会的各项政策规定,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和录取的公平公正性。

  另外,最近我省

高考录取现场陆续接到考生反映,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省招办或招生院校的名义在欺骗考生和家长。为此,省招办再次郑重提醒: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必须由省招办和招生院校在远程网络上完成;所有院校的招生工作不允许中介机构或其他任何个人介入。 (记者 曹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