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深圳职业高中升学就业率超95%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1:19  南方日报

  民办高中中职学校向社会开放一周

  职业高中升学就业率超95%

  教育部门强调:观望、犹豫或退档只会耽误孩子

  本报讯(记者/刘丽)“就读民办高中、中职学校,一样也能上大学!”针对目前不少家长不愿让孩子就读民办学校、中职学校的现象,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弓提醒:适合孩子就读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为此,深圳市教育局昨日正式启动民办高中、中职类学校“社会开放周”宣传活动,市招考办也将于今日专门为民办高中、中职学校启动招生宣传网上咨询月(http://www.51a.gov.cn)。

  记者了解到,在8月8日—15日的“社会开放周”,深圳民办高中、职业高中将展示各校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和办学成效,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家长可以深入学校了解情况。而市招考办举办的招生网上咨询月活动时间从8月9日至9月8日,学生和家长在此期间可上网向学校提问有关事宜。

  “放弃就读民办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不妥,家长应该选择最适合孩子就读的学校!”李长弓认为,学生之间的成绩是有差距的,学习进步也会有差异,家长必须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孩子就读的学校。如果中考分数较低,而又盲目追求高分学校,孩子跟不上,会带来沉重的压力负担,自信心受挫,甚至影响心理的健康成长。

  他特别提到,职业高中与普通大学之间已经架起“立交桥”,升学渠道是相通的。据统计,近3年职业高中升学就业率超过95%。“普通高中学位毕竟有限,已经拿到民办高中和职业类学校通知书的学生家长,要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观望、犹豫或者要求退档等,都是不现实的,拖下去只会耽误孩子。”

  另外,记者了解到:民办高中和职业高中还将对家庭确有困难的学生,按有关规定给予减免学费优惠:特困生可以凭民政部门颁发的证件免除学杂费,低保家庭考生可以向学校申请减免部分学杂费;对有志到民办学校学习的优秀学生,学校还可酌情给予奖学金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