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深圳市教育局通报今年中考招生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1:23  深圳晚报

  市教育局通报今年中考招生情况

  高中学位不缺放弃民校不妥

  本报记者施翔东实习生冯晟报道 虽然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人,但我市的高中阶段学位并不缺,而且都是优质学位,能保证本市户籍及符合我市就读条件
的非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率达95%以上,这是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市教育局李长弓副局长向记者介绍,按市教育局下达的高中招生计划,预计近七成中考生可入读普通高中,其中47.87%可入读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加上其他民办学校和职业类学校,我市能保证本市户籍及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非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率达95%以上。

  今年高中阶段学位“不差”,按照省颁标准优质学位达到90%以上。我市公办高中35所,除2所没有达到评定省一级的年限外,其余33所高中都是省一级学校,其中19所申报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有9所已于6月份顺利通过省的初期督导验收。民办高中的发展也很迅速,石岩公学、菁华中学、明珠学校、北大附中、布吉东升学校等5所学校已跨入省一级学校行列,福景外语、东方英文书院、富源学校、建文学校等5所已评为市一级学校。全市现有中等职业学校19所,也都是优质教育资源,其中国家级重点4所,省级重点2所。

  对于现在一些考生放弃就读民办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的现象,李长弓表示,普通高中学位毕竟是有限的,希望已经拿到民办高中和职业类学校通知书的学生家长,不要有观望、犹豫的心情或者要求退档等,因为今年是考前填报志愿,志愿是由考生本人按照志向和有关规定自主填报,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已被录取的考生,如不按录取学校规定的时间报到注册,将被取消今年升学资格。任何高中学校不得私自接收学生,对违规招收的学生,不予承认学籍,不予承发高中毕业证书,不予承认其高考报名资格。

  作者:记者施翔东实习生冯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