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西一专与三本分数倒挂 省招办解释原因有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2:09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8月7日,一专一志愿投档显示,许多一专院校的投档分数高于三本线,出现了一专和三本分数倒挂现象。

  据统计,在当天的投档中,投档分数超过三本分数线的文理科院校达到143所,其中4所高于二本分数线。江西财经大学和江西师范大学的专科投档分也高出最低控制线80分以上。

  省高招办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分数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社会上对第三批本科院校(独立学院)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人们对独立学院的毕业文凭和各行业对三本院校毕业生就业的认可度存有疑虑;二是今年新增的独立学院较多,不少独立学院是刚刚成立或首次在赣招生,学院的办学情况不为考生所了解;三是独立学院的学费高于专科院校的学费,使部分考生不得不从经济方面考虑,放弃三本院校,选择专科院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