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开始受到男生“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2:19  《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区健妍,通讯员 赵智涛、张淼 报道:护士职业向来“巾帼不让须眉”,但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招生部门了解到,今年该校护理专业破天荒招来了25名男生。有关人士表示,今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男护士加入医疗服务机构大显身手。

  到昨日,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专科505分以上的考生人数超过1800名,投档线“水涨船高”
,最高分为608分,最低分543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方医科大学的护理专业受到了很多男考生的“热捧”。

  一位招生办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内只有南方医科大学等少数几家高校专门开设的护理本科、大专专业明确招收男生,但这些高校护理专业的男生生源却十分缺乏,尽管校方一再声明“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男生”,愿意读护理专业的男生还是屈指可数。其实,近年来学校就业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就是护理专业,由于人才严重缺乏,使得各大

医院的男护理人员非常走俏,以至于月薪甚至高于同期进入的一些临床专业的“新扎”医生。

  可喜的是,今年南方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共招收了25名第一专业志愿男生。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一种社会观念的转变。据分析,随着社会就业压力的增加,应届考生对于高校专业选择与将来的就业出路挂钩更密切,加上媒体和学校的一再宣传,越来越多的男生愿意以“护士”这一行作为自己的职业。这一现象预示着,未来几年加入各大医疗服务机构的男护士肯定会越来越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