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甘肃省普通高校录取“生动”收场 不进行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4:00  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8月8日讯 今天下午5时,甘肃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根据省招委会规定,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不再举行补录。

  下午5时30分,甘肃省招办召开录取点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对2006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进行了总结。甘肃省招办负责人用22个“生动”,形象全面地概括了今年的招生工作亮点,对为甘肃省招生录取工作付出辛勤汗水和给予大力支持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感谢。明天,
甘肃省招办工作人员将陆续从设在兰州友谊宾馆的录取点撤离。

  在第五批高职院校录取中,高职院校生源较往年大大好转。甘肃省内院校中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独占鳌头,理工计划招生2560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居然多达上万人;文史计划招生210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达2738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文史计划招生650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为1101人。酒钢公司职工大学理工计划招生250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455人。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兰州铁路职工大学等院校,生源也非常丰富。

  良好的生源使得今年高职院校录取中降分录取的院校大大减少,文史类中,只有14所院校进行了降分录取,其中有3所是省外院校;理工类中,只有17所院校实行降分录取,其中仅有一所省外院校。降分录取的院校降分幅度也较往年大大减小,除一所民办高职院校外,其他院校降分幅度大多在10分至40分之间。

  根据省招委会有关精神,今年甘肃省独立学院、专科高职院校新生报到日期统一规定为8月28日至30日。9月12日至14日将进行清库,然后处理遗留问题并打印录取新生名册。(记者:马效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