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北京中考2万考生落榜 两种原因退档14日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5: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昨天结束,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共有13.5万考生参加中考,具有在京招生资格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录取新生约11.5万人,有2万考生落榜。

  今年参加全市中招录取的学校有500多所,其中普通高中300多所,还有中专、职业高中等。考试院有关招生负责人分析,落榜的考生有的是因为志愿问题,有的是因为身体原
因,还有的因为面试不合格。今年仍有考生被退档,据介绍,中招退档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身体原因。在录取当中,招生学校在检查考生的报名单和打印材料时,主要针对学生体检方面进行检查。比如报考普通高中住宿学校的时候,要求不能有传染病。另一种是专业限制,像一些中专技校,在体检中他们有一个结果通知书,这个通知书明确告诉考生你适合报哪个专业,不适合报哪个专业。比如,对视力、身高、辨色力有要求的专业都会进行检查,如果身体条件不符合专业要求,学校可以要求退档。除这两种情况外,中招没有其他退档情况。

  中招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8日由区县中招办发至考生毕业学校。与此同时,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将领到一份刊有补录计划的“中招特刊”及“补录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8月14日至16日,持“补录卡”和“体检结果通知书”,到学校申请补录。

  为解决远郊区贫困家庭子女的上学问题,经市教委批准,试办“兴职助学班”。北京市供销学校、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在中招补录时,将面向11个远郊区县,在落榜考生中招收180名贫困学生,入学时免收学费。据悉,近几年的中考升学率基本上在95%,绝大多数的初三毕业生是能够进入高一级学校,做到“学者有其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