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8校专科一志愿全录满 济南民办高校全面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6:4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8日讯 今天是驻济民办高校开录的第一天,8所参加录取的驻济民办高校全部一志愿录满。据分析,空前火爆的录取场面与民校逐渐被社会接受和就业优先的观念有关。

  今年全省共有24所民办普通高校进行高考录取,烟台南山学院、青岛滨海学院为本科院校,其余22所都为专科院校。驻济民办高校全部为专科层次,纷纷在专科二批次录取中亮相。8所民办高校中,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投档线最高,文、理科分别为450分、448分。
一些民校由于受到考生追捧,投档线同样走高。如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445分、412分;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403分、383分。此外,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也都完成计划,部分高校还网罗了一批分数较高的考生。

  在今天进行的专科(高职)录取中,省内一些民办高校同样表现不俗。青岛滨海学院、烟台南山学院“领跑”各高校,投档线超过或者接近490分的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

  有关人员分析,民校受青睐的原因与考生就业优先的思路有关,民校教育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的提高也是原因之一。(本报记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