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南07年高考招生要参考学生五项综合素质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09:57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8月9日消息:明年高考招生不仅要看考生成绩,还得看学生平时的综合素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作为明年高校招生的重要录取参考,这是今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的。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纳入对学校的评估

  在教育厅今天下发的《关于在全省高中学校认真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上
,记者看到从2006年秋季开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将纳入对学校、校长和教师工作的评估内容。

  据了解,我省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包含道德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运动与健康和审美与表现五个方面内容。为落实评价责任,五方面内容均纳入相关课程评价。

  电子档案记录综合素质评价

  据悉,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将用电子档案的形式保存,全省高中学校要为2007年高校招生提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电子表。

  部分有条件的高中可以同时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的电子建档工作,为高校进一步了解学生综合素质情况提供更加详实可信的材料。

  通过一年的实验,在2008年全省高中学校要全面建立学生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电子档案。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明年高招中应用

  据了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为每学期评定一次,《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表》将成为明年学生报考高等学校的必备材料,供高校录取学生时参考。对综合素质有突出表现或确有优势特长的学生,省教育厅还将进一步研究制订相关优惠政策,逐步加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高校招生录取中的应用。

  作者: 耿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