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河北省高校全部建立贫困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0: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我省高校继续全部建立“绿色通道”,确保贫困大学新生入学“一个也不能少”。日前,省教育厅下发有关通知强调,各高校要真正确保拿出10%的学费,通过“奖、贷、助、补、减”等方式资助贫困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全日制普通高校必须建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制度,并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各高校对已经录取的贫困新生,一律先为其办理入学手续,核实他们
的家庭经济情况后,再对这些贫困新生采取校内“奖、贷、助、补、减”等资助措施,从而杜绝新生因家庭贫困而不能入学的现象。

  “今年各高校仍要从学费中按10%的比例足额提取专项经费,用于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各高校在建立贫困生档案的基础上,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确保贫困家庭学生在校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引导和组织贫困家庭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将特殊困难补助费及时发放到贫困生手中,还要减免符合条件的学生学费,保障贫困家庭学生在校生活费的来源。

  另悉,今年秋季开学后,我省相关部门将组织督导检查组分别对高校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落实不力问题将进行全省通报。(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