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致即将到来的初三生活--为奋斗干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1:54  新浪考试

  对于这个突如其来,我还没有准备好要接受的初三,却马上要来临了。再过一个月,仅仅是一个月而已。到了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暑假是这么快。转眼之间,已经过了一半。

  今天,都已经八月三号了。

  为什么在小学的日子,是那样的漫长无聊。以至于现在我都不曾记得清楚到底在小
学发生了什么,学到了什么,还记得什么。而初中,为什么又那么快,还没等我清醒,还没等我反映过来,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

  感叹光阴易逝之际,又在担心初三的学业了。

  初三的结束,义务教育也结束了。我必须面对一次一次的选拔考试和进入高中,这一切都显得那样冷漠和苍白。成绩本身并不算好,对待考试更是恨之至极。初三这一年,如何取得更大的进步,到达我梦想的地方呢?不知道是人们生活在变态的社会中变得变态了,还是变态的人们生活在社会里让社会变得变态了。接受中国教育将近十年的日子中,我仍然没有发现中国教育十分独特,十分鲜明的优势。

  ……

  写到这里,我不知道写什么,该怎么写下去。对于这种事,我们又能怎么样呢?心里除了怨言,更多的却是悲哀。对中国的悲哀,对中国未来的悲哀,对中国文化的悲哀。很可能,中国的文化,就注定结束在中国的教育上。学生们全去做题去了,并且,哪个学校考试不考的是理科为主呢。哪还有心思,哪还有时间跟你研究中国文化。

  往往悲哀的事都无法改变。

  适应,无止境的适应!虽然我也终于在初二的时候“清醒”过来,也买教参看,也开始做题,也开始上扩充班……还好,在这适应中,我保持着一颗清醒的头脑,认清了事情的本质。我没有完全的屈从,我还没有……我还在等待哪一天世界发生大改变,我还能成为中国最强的那个学生。我还在不断的扩充我的知识面,我的见识,我的思想,我的理论,我的素质,我还在不断的玩耍,我还在不断的游戏,享受一个世界正常孩子应该享受的东西,而不是一个标准中国孩子应该做的,天天泡在书里。

  华说的很对。

  李白的失败,是因为没有一个明君。

  我,是因为还没有找到那个伯乐,在这个到处都充满着学分观念的社会人心中,在这穷山恶水之地,我的伯乐还没有出现。所以,我得去Y。

  悲哀,就悲哀在去Y的过程,又是一个继续让我变态的过程。

  我得继续慢慢享受中国教育,继续每天去物理老师家,虽然她的课确实很有意思,但是那些垃圾性的概念,公式,总有一天会被我仍垃圾筒里去。我还得每天去Z他们家,听他妈妈跟我胡言乱语的说数学。天天还得跟同学们讨论分数,讨论如何上高中……

  我是不是也挺变态的?

  希望初三恢复一个“正常”的初三,然后迎接我的,是一个真正正常的世界。那时,我将找到我的领空,如刺鸟一般,尽管已经伤痕累累,仍然驰骋在天际。

  为Y,我还得变态的奋斗一年。

  为变态干杯!

  更多精彩文章请浏览原作者博客疯狂人的BLO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