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考研英语难句突破300句》图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3:46  恩波考研

  阅读理解的关键是长句和难句,尤其是难句的理解。这本书的写作初衷便是帮助考生从长难句入手,迅速突破长难句,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是考生提高阅读水平的好帮手!

  本书结构:

  原句重现之后,通过[译文]、[析句]、[讲词]三个栏目透彻解读长难句。

  本书特色:

  • 阅读难句突破。本书浓缩十年考研真题的精华,精心挑选阅读理解部分长难句300句,涵盖了所有可能影响阅读理解的句型。考生应该认真研读这些句子,学习如何正确分析句子结构,并且不断练习、总结,这样就能做到迅速、正确地理解长难句,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句子都不会觉得困难了。

  • 翻译实例总汇。对于挑选出来的句子,本书除了分析句子的结构特点,还提供了准确的译文。考生可以先自己试译,再揣摩提供的译文和分析;如此,就通过十年考研真题的精华句子,对英译汉作了全面系统的复习。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在学习英译汉时不要过于关注翻译技巧,技巧只是一种熟能生巧的结果,是建立在对句子正确理解的基础之上的。

  • 词汇重点串讲。考研英语大纲要求词汇一共5500个,但是核心词汇却不到1000。本书对考研英语阅读中涉及的核心词汇都进行了讲解,并且提供了与考研英语水平相当的时新地道的例句,提供了一个轻松记忆单词及其用法的语境。为了方便考生学习考研长难句中没有出现但又常用的单词词义和单词用法,[讲词]部分的每一个例句都经过精挑细选,其涵盖的词汇应该在3000个左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