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国家投入十多亿国债资金助力西部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4:40  中国教育报

  呼和浩特8月9日讯(记者 杨晨光 实习记者 郝文婷)“有了国债专项资金的支持,过去5年,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水平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此间举行的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支持建设高校座谈会上,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肖正学喜形于色地对记者说。西部14所高校的校长们纷纷表示,国家应该继续利用国债资金,对西部高校加大投入。

  据了解,从2000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确定在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每省(自治区、直辖市)利用国债资金重点建设一所高水平大学。6年来,在“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的带动下,国家投入了10亿至15亿的资金,西部高校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办学水平显著提高。

  受邀参加会议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李主其说,国债资金钱虽然不多,但却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如果国家能够持续大力地支持,西部高校的大发展是水到渠成的事。

  石河子大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过去5年里,石河子大学在1.2亿元国债资金的带动下,多方筹资4亿多元,在博士点、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等5个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贵州大学、云南大学、青海大学等学校基础办学条件、教师结构得到根本改善,贫困学生得到救助,一批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的学科水平迅速提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