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省内院校全部满员 “上海海关”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7:26  扬子晚报

  今天上午,江苏省高考招录专一批次各院校投档线正式公布。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数据显示:47所省内院校已经全部满员,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以564分独占专一批次投档线鳌头,本批次仅有3所院校无人报考。

  246所专一院校上午投档

  今年我省专一批次共有246所院校计划招生55103人,占整个专科招生总计划的39.5%。246所院校中省内院校47所,省外院校199所。今天上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各校确定的投档比例向各校投放了符合条件考生的数据信息。专一批次平行志愿录取将在明日结束,12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统计本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及专业计划数,并向社会公布;13日考生填报专一批次的征求平行志愿。专一批次的录取将于14日结束。

  47所省内院校已全部满员

  本一、本二、本三各个批次录取时,江苏省内高校在平行志愿状态下,都有学校要求参加征求志愿录取;而在专一批次47所省内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结束后,各个院校全部满员。这一现象让各校招办主任感到十分欣慰。南京地区高校的热度依旧不减,仅一所院校投档线在500分以下,而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名牌本科院校的专科招生计划投档线则在520分以上,其中南京工程学院以542分名列江苏院校投档线榜首,南京中医药大学以541分紧随其后。苏北地区高校特别是盐城、淮安两地的部分高校在本二、本三批次录取时,都需要降分录取方能完成招生计划,在专一批次,这些院校不仅无需降分,而且投档线均超出省控线不少,其中淮海工学院492分的投档线超出了省控线22分,已经达到苏南地区院校投档线的水平。专家指出,尽管省内院校均已满员,但不排除部分院校参加征求平行志愿录取,这主要是因为不少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仅填报了一两个专业并不服从调剂,使得院校退档后造成计划缺额。

  上海高校挑起省外高分线

  上海地区高校在专一批次依旧受到考生的热烈追捧,作为专一批次投档线的“传统冠军”——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今年再次以564分稳居专一院校投档线榜首。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两所高校的投档线均超过了本二省控线,分别为545分和552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商学院等上海高校的投档线也在530分以上。此外,浙江、北京、天津等地高校的投档线也均在530分以上。

  尽管省内院校和沪、浙、京、津等地高校的投档线居高不下,但专一批次也出现了3所学院无人报考的现象。专家指出,仔细分析这三所学院不难发现,这些学校均是办学时间不长、知名度较低的职业学院,专一批次无人报考院校的数量和此前各个批次相比已经大幅减少,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考生对今年录取机会的珍惜,对不同层次、不同地域的院校都进行了慎重的选择。本报记者 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