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藏中华职教社成立 推进西藏“温暖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8:4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兰金山

  刘延东 成思危 列确发表讲话

  成思危 张庆黎揭牌 朱维群 楼志豪 李重庵 巴桑顿珠出席

  土登才旺主持 白玛才旺介绍筹备工作情况

  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大会暨西藏职教社挂牌仪式8月9日上午在拉萨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教社理事长成思危,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出席大会并讲话。

  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巴桑顿珠出席。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协副主席土登才旺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主任白玛才旺介绍了西藏中华职教社的筹备工作情况。

  成思危、张庆黎为西藏中华职教社揭牌。

  刘延东代表中央统战部对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中华职教社是我国有着光荣历史传统的职业教育团体,1917 年,以黄炎培、蔡元培等为代表的教育先驱,抱定救国兴邦的理想,创立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开创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先河,并积极地投身抗日救亡运动,成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职业教育社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和联系民办教育界人士,创办各类职业教育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实用型人才,同时还关注社会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牞加强同港澳台和国外职业教育界的联系牞不断地开辟交流与合作的新渠道牞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牞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自1995 年以来实施的“温暖工程”,在培训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促进就业和再就业,资助贫苦青少年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今天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既为中华职教社拓展了新的领域,也必将开创西藏职业教育事业的新局面,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刘延东说,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要紧紧围绕西藏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西藏职业教育事业,为西藏各行各业培养大批懂技术、有技能的应用性管理型人才,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积极兴教办学,把培训与就业结合起来,把职业教育与维护农牧民利益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职业教育体系。要因地制宜,办出特色,大力推进“温暖工程”,着力提高农牧民的技能、素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和支持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发展,使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加强建设,得到全面发展,积极促进西藏职业教育向科学、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成思危代表中华职业教育社对所有关心支持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今后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抓好“温暖工程”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职业教育为载体,团结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列确说,西藏中华职教社的成立,是西藏统战工作和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在实施科教兴藏战略,推进跨越式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和作用,必将有力地推动西藏职业教育的更大发展。他希望西藏中华职教社发扬优良传统,自觉为西藏工作大局服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提高农牧区劳动者素质,为实现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局势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后,将着力推动“温暖工程”在西藏的进一步实施。“温暖工程”是中华职业教育社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为困难群体提供就业资助的社会公益事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