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医学院招到3位护理学专业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09:57  南海网-海南日报

  8月10日讯 (记者陈成智)“真的谢谢你们的报道!”海南医学院护理学系主任袁爱华今天对记者说。她向记者确认,一直是“半边天”天下的护理学专业,今年招到了3位男生。

  今年7月15日,本报刊发了《男护士,我们真的很需要》一稿,对我省各大医院男护士奇缺,而海医却从来没有机会培养1名男护士的尴尬现状进行报道。记者日前在录取场特意查阅海医护理学系生源,发现有男生报考,而且是3人被“预录取”!

  原就读国兴中学的冯慎进是被录取的3位男生之一,他告诉记者,他报考海医第一专业选择的是临床医学,第二专业选的就是护理学。小冯对记者说,确定报考护理学专业之前,他曾经和哥哥商量过,之前也看过本报报道,听说护理专业缺少男生报考,医院很需要男护士,今后找工作非常方便,于是就报考了。

  琼海考生王诗良是嘉积二中学生,他报考海医的第一个专业志愿就是护理学。诗良报考护理学专业时专门请教过学护理专业的同学的姐姐,听说男生也可以报考护理学,这回就试了一把。他对记者说,他选择护理学专业,其实很想今后从事护理管理方面的工作,不一定选择当男护士。

  袁爱华告诉记者,招生结果招到3名男生,确实是让人高兴的事情。事实上,男护士将来就业形势非常好,海南地区

医院肯定抢着要。现在的问题是,有些学生往往到校后思想不稳定,总是想着转专业,而护理学系决不是像有些考生想象的那样非要当护士,毕业后还可以当辅导员、学生管理干部,可以考研,到医院从事管理、科研工作等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