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桃子妈的博客:我和女儿如何挑选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1:21  新浪考试

  桃子升入初四了。

  初三期末的家长会就给人一种紧张感:什么教改的第一年,课程紧,时间不够用。以往中考“市模”的时候复习已经进行了一个学期,这一界“市模”时课程刚刚结束。什么教改新一年,中考题一定也会有很大变化。以往不是很赞同进课外补习班的老师现在也建议抓紧假期的有限时间,进行有选择的补课。甚至建议家长自行组班,通知他们来给上课……
总之现在是迫在眉睫。

  真不知教委道怎么搞的,明文禁止补课,结果他们安排的课程完成着都费劲。这不得不使得学生纷纷进入课外班。现在有几个名校老师在外没有补课班?教改、教改教材改得轻松漂亮、彩页多多,可是考试题并不轻松。由此也使课外补习班生意兴隆,使得好多学生象打游击似的下了这个补习班又奔赴下个补习班。周末甚至比上课更累。做学生也真够辛苦。难怪我国近视率奇高,小小年纪都带上小眼镜。

  桃子不愿意补课,我这当妈的也民主,她这三年的周末也就这么悠悠达达的晃悠过来了。前些天也许是老师的感染、也许是自己有所彻悟,竟然主动让我给她找补习班。她对补习班有两点要求

  1. 讲课要好的优秀教师。

  2. 进小班额的,最好不超过30人。

  最后还给我补充说:这么多年没有补课,省下了多少钱,让我不要担心多花钱找好老师。她以前没有补课就好象我占了多大的便宜似的。

  找名师的任务就落到我头上了。

  更多精彩文章请浏览原作者博客桃园的BLO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