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录用成本被夸大130倍 为何20天后才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2:23  厦门晚报

  中央国家机关录用1名公务员成本高达2.6万元一事,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日前,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成本绝没有那么高,直接成本只有200元左右。(10日人民日报)

  当初的报道说,2006年公务员招聘每个职位的平均成本是2.6万元,而且只是普通工作人员的成本。而这一次人事部却说,经初步测算,人均笔试直接成本为102元,面试人均

  直接成本约为99元。这位负责人指出,有关报道中引文的大多数数据未经核实,研究方法并不科学,所得结论是错误的。

  也就是说,

公务员录用成本被夸大了130倍!而面对如此“严重失实”的报道,人事部为什么一忍就是20多天?而且人事部在答记者问时说,报道发表的当天,他们就发现了问题。那么,这是不是就更加不可思议了?人事部能告诉我们为什么吗?总不至于是如此“歪曲事实”的报道对人事部来说根本就无所谓吧?而屡屡出现这种反应慢半拍的情况,主要原因又是什么?(杨凤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