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GRE考友心路:结束隐忍的青春 一切与爱情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3 11:21  寄托天下

  在这世上,很多事情,难以用值与不值去评断。不仅因着人与人的价值观的差异,更是因着事情本身,其实本就存在着意义。有时是我们无法看到的意义。

  当大学进入到四分之三的末尾,突然同样感慨丛生。某天把失败两字抛给自己。为了一些不知道究竟是什么的缥缈和虚无长途跋涉,在飘游过千山万里之后,回头望不到当初身在何方,更不知道是不是早已在这漫漫长路之中,已经变更了最初的方向。

  回溯记忆的残酷不争的显现。很多时候,我会安静而认真的掐指冥想,这一条路,我究竟失去了多少,用怎样的一颗义无反顾的心付出代价。三年,韶华转手易逝。多么可笑,我发现自己从未和同宿舍的姐妹们,八个六个围在一起看电影听歌;我没有参加过任何社团;在春日暖暖明亮的午后,我经常会看到一个宿舍六个男孩子,穿着球服,一行小跑着奔向球场,或是几个女孩子,说笑着拿一个球……然而我没有过。我甚至没有在炎炎盛夏穿起过漂亮的裙子。而当同学善意的问起,我笑答称没时间买。然而,这许久以来,在我脑中根深蒂固的观念是,只有素面朝天,才能使我的心归于一种寂静。或许正如老师课上所说,从开始G的第一天起,就要做一个Ascetic,以一种超脱的境界去完成最后的涅槃。

  我无法衡量这样的生活给我的回忆上了什么样的色彩。我甚至有时候会无比的惶恐,在未来的某一个日子里,也许我只是在世俗红尘里沾惹一身的烟火,日日操劳于厅堂厨房;而我若突然想起这段日子,不知会热泪盈眶的感怀,还是只是机械市侩的讥讽少时轻狂,抑或只是徒劳的追悔因为选择了这一条路而废掉的大把青春……

  6G结束的刹那,我想,好像还有什么结束了。想来想去,是的,我的青春,一直在百折不挠的奋斗中渲染坚韧和隐忍的青春,将要以此收场。我甚至来不及去回想那一个个细节,那一滴滴汗与泪,是的,就这样,一切归于完结。从去年7月开始的雅思,到11月末修成正果,再到如今结束了托福和GRE,好像万事之中,到头来让我们津津乐道的,都是那最后的结果。而到如今,我平静的走出考场,走在校园里那一株株高大的梧桐树下,终得以释怀。原来,我们曾预想过的,那暴风骤雨席卷天日的一刻,是那么的平静;我们曾以为必天高比地远的宏大之势,就这样,以一种优雅的姿态从我们的面前悠然而过。没有狂风暴雨,自然没有风平浪静。一切都是无比自然的各行其道。只是我们都只有经历之后才能够明白,自己心中所树立,其实只是障眼的虚幻。而生活从来都是一位智者,和蔼的微笑,看我们在挣扎之后,顿悟了所有。

  继续的追忆。这一次,关乎爱情。我不曾用感情说事,是为了捍卫一份净土。只是到如今,在失去与得到的天平上,我不知该把它放在哪一边。我不知道是不是

留学的决然阻挡了他的脚步,也不知道是不是GRE的艰辛使我没有勇气开口。只是,在我曾经以为黑暗混沌知己难觅的世界里,你的出现让我感慨奇迹;纵使今后我们依然只是点头之交,纵使七月里你的离去宣告了那些花儿的散落,我依然不后悔当初的勇敢和决绝。

  开始不是为了结束,结束却是为了更好的开始。而我对你最想要说的,莫过于谢谢两字。在时光涌动的岁月流逝中,我们得以遇见,足矣;一如徐志摩当初驳恩师:吾将于茫茫人海寻人生唯一之知己,得之,吾幸;失之,吾命。

  GRE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痛苦,折磨,挫败……或许吧。然而还有一些,是只有当我们站在终点的时候,才能够用一双明目去洞察。长久以来,我一直坚信,上帝默许给自己一个明亮而美丽的未来,所以剥夺了属于这个年龄的浪漫,给我一颗更加沉稳的心,等待有一天破冰而出,飞向属于自己的纯净的天空。是的,在此之后,我相信,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拥有一颗坚韧而隐忍的心。

  所以,呵,我才说,恐怕没人像我一样,考完6G的日子就是报名10G的那天。只是因为不甘,不愿就此放弃功亏一篑,所以毅然决然的告诉自己,再上苦行路,这一次,不破楼兰终不还!

  我也许会在某天于某个角落微笑着落泪,为一路行过的风景,为岁月弥久的芬芳,为无穷的未来,那不可预见的惊喜。

  是的。

  关于远方,我们知道些什么

  那些鸟以一生的速度追逐光

  那些蝴蝶翩翩飞过山冈

  那些草长向风

  那些骑士留给夕阳的背影

  这是我所以喜欢的一首诗,是曾经一个考研网友所做。然正所谓殊途同归,我们这些人,怎么在烈火中垂死挣扎的鸟儿,等待在最后的灰烬中,浴火重生。粉身碎骨般剧烈,无怨无悔。

  我们已经停不下脚步,所以我们要坚持走下去。那些日子,其实云淡风清。不信你看,任何时候,云过无痕,鸟过无迹,这是轻描淡写的一笔,所以我们不难过。

  一句话对他说,即使他将不会看到。

  如果度过漫漫长夜。我知道,我将记得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