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外区招生四中线最高 北京示范高中展开外援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4 10:27  北京晨报

  外区招生四中分数线最高 人大附中紧随其后

  今天起本市中招将进入补录阶段。记者日前从部分区县获悉,包括东城、朝阳、海淀等区县都先后对外公布今年中招录取最低分数线。据了解,在外区录取分数的对比来看,北京四中还是略高人大附中一筹;今年海淀不少示范高中择校分数线不约而同地比普通班分数线低4分;西城区今年将有八成的初中毕业生进入普高学习。

  西城海淀角逐中考录取线

  今年本市中考分别采用课标卷和大纲卷,因此两大教育强区——西城和海淀,很难从中考分数进行对比,不过从两区众多示范高中在外区录取

分数线的对比上却能让人感受“高手”之间角逐的激烈程度。

  近日东城区和朝阳区分别公布中考录取最低分,北京四中在两区

录取分数线最高,分别为539分和534分,人大附中紧随其后,在东城区仅落后4分。而师大实验中学、北大附中、师大二附中等紧随两校之后。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学校本身的实力和影响外,北京四中中考录取分数最高与该校在全市范围内合理控制招生比例有关,相比之下,人大附中80%的招生人数都投放在海淀,其他区县仅有20%的比例,结果使得外区县考生不敢轻易报人大附中。

  海淀示范高中择校流行低4分

  海淀区日前公布的示范高中录取线出现一个较有意思的现象:北大附中、首师大附中、101中学、八一中学等多所示范高中择校分数线比普通线都少4分。如果按择校费最高不过3万元来看,海淀中考择校差一分差不多相当于多交1万元。

  据了解,由于今年使用课标卷的海淀中考分相对较低,因此海淀示范高中本区录取线最低为480分左右。而十一学校和清华附中未设择校分数线。

  西城八成中考生上普高

  据了解,一直强调“均衡发展、整体优秀”的西城区今年中考显示出强劲的势头。尽管西城区中学数量不多,但名校林立的优势使其每年都成为中招热点。

  西城教委有关人士透露,今年西城区9所市级示范高中共招生2800多名,略低于去年。但西城区初中毕业生从去年的9777人减少到7821人。因此相比全市大约57%的普高入学比例,西城今年普高录取率达到80%,其中示范高中录取率也超过30%。

  晨报记者 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