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庆2006年高考录取结束 七成考生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4 10:43  重庆晚报

  2006年高考录取11日扎账。我市今年17余万考生有12万喜圆大学梦,升学率为70%,比预计提高13%左右。实际升学率,比去年下降8%左右。

  计划10万

  录取12万

  市招办统计,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17.5万人,实际参加高考的学生17.2万人。全国1258所高校在渝招生计划为105030人。最后实际录取考生人数为121074人。

  市招办透露,我市由于考生成绩不错,在各个批次都争取到了市内外不少院校的机动计划,包括北大、清华、川大在内名校,都纷纷增投计划,因此实际录取人数比原计划增加16044人。

  在录取的12万考生中,文科计划2.8万人,实际录取3.4万人;理科计划6.1万人,实际录取7万人。此外,还有高职单招录取6915人;中职直升录取4971人;体育类录取1189人;艺术类录取6508人。

  重庆高校过热

  外地高校没满

  据介绍,今年两极分化严重。重庆高校热得发烫,外地有近80所高校在渝生源不满。

  我市共有46所高校招生,却占到整个招生计划的七成以上。这导致重庆高校的分数普遍偏高,无论在重点批次录取的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还是西南政法大学,调档线都高出最低控制
分数线
,有的甚至高出30分左右。而在一般本科批次,交大、川外、重医、工商大学都远远高出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部分学校接近重本线。重庆独立和民办学校中,往年多所学校要靠降50分左右才能录满,今年仅4所学校降分录取,并且降分幅度都在20分以内,据分析,太多学生拥挤在本地将增加今后的就业压力。

  而一些市外院校,生源显得不很理想。据介绍,在提前批次,部分学校的国防生生源不足,有19所学校几乎没招满。哈尔滨医科大学、长春理工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60所高校因生源不饱和,最后调走计划。特别是二本的一些师范、农林院校,很多学校经过二次征集后,还存在无法完成计划的情况。

  94名残疾考生

  52人圆大学梦

  残疾考生的录取工作成为关注的焦点。市招办介绍,今年我市有94名残疾考生参加考试,共有63名残疾考生上线,而最后52名残疾考生圆了大学梦。

  在我市上线的残疾考生中,上重点本科批次线的5名,4人被重点本科批录取,1人被一般本科批录取;上二本批次线的19名残疾考生中,录取16人,其中1人表示要补习;1人是三校生专业受限,1人没有填报志愿;1人上三本批次线。没录取的7人中其中5人没填志愿,2人专业受限落榜;专科上线32人,录取24人。 (记者 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