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市事业单位首次公招 七千人赶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4 10:54  重庆商报

  昨日,我市事业单位首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统一考试在渝北、大渡口、綦江等区县的16个考点进行。市人事局发布消息称,此次来自市内外的6926名考生,角逐我市18个区县的教育、卫生、计生、农业、环保等1764个事业单位工作岗位,平均约4个人竞争1个岗位。

  1400人争考奉节教师

  昨天公招考试的内容是《综合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测试。“首次考试就有6929人角逐1764个岗位。”在綦江考点巡视的市人事局副局长吕经建称,本次考试的招聘岗位与报名人数比例达到1:3,特殊岗位和急需短缺人才相应递减招聘人数至规定比例除外,但也不低于1:2。据统计,本次考试有一半的考生是应往届毕业生。据了解,昨天奉节考点的考生达1400余人,竞争214个教师岗位,是考生最多的考点,公招比例为1:7左右。

  市人事局介绍,以前我市事业单位进人多是在单位之间调动,或小范围内招录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不仅能拓宽进人渠道,保证人员素质,还能防止“走后门”。本次事业单位公招,吸引了贵州、四川、湖北等外地的考生。

  本季度举行2次考试

  据了解,按新政策,我市每年举行4次事业单位公招考试,一季度举行一次。鉴于目前事业单位申请公招的单位太多,以及区县教师需求量大和秋季开学的实际,市人事局破例在今年8月份(13日和27日)举行2次公招考试,以缓解当前招录单位的用人需求。同时提醒本月27日参加公招考试的考生做好准备。

  此次考生笔试成绩本月20日开始公布。市人事局称,从考试到成绩公布仅有6天时间,但会按时公布结果,然后组织体检、面试,确保秋季开学所聘教师全部到位。

  面试当场宣布成绩

  市人事局介绍,笔试合格者还要经过面试,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拟招聘10人以上的,按1:1.5的比例确定面试;拟招聘10人以下的,按1:2比例确定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及采取的方式由招聘单位另行通知。

  市人事局透露,第一位考生的面试成绩将在第二位考生面试后当场宣布,以此类推。(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陈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