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数学跟不上换个班 老师称轻易换班对孩子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0:1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刘辉 实习生 金灵 欣子 报道:孩子数学成绩“跛”得厉害,实在跟不上其他同学,该不该给他换个班呢?近日,武珞路中学初一教师雷志壮接到班上一名学生家长的咨询电话,电话那端,该家长心焦地请老师帮忙拿个主意。

  雷老师告诉记者,来电的是学生小威(化名)的家长。小威进校时成绩挺不错,但后来显示出了数学方面的弱势。雷老师教语文,他观察到,小威学其他学科并不吃力,成绩也
算不错,但数学成绩却总是考六七十分,总分上老是拖后腿。数学成绩一直无法提高,小威自己也感到苦恼和沮丧。

  小威的父母着急了,眼看孩子即将升入初二,如果数学成绩再不跟上来,很可能令孩子失去学习兴趣,中考也会因数学拖后腿而导致位置值升高。家长还分析,孩子现在所在班级里的学生个个都不错,孩子跟上队伍确实吃力,倒不如给孩子换个实力相对弱一点的班,既可以跟上学习进度,又可以重拾学习信心。举棋不定之下,家长遂打电话征求老师的意见。

  雷老师称,自己并不赞成该家长帮孩子换班的想法。“换班其实是一种逃避的做法,很难说对重树孩子的学习信心有益。”雷老师认为,新的环境中,孩子面临适应新老师和新同学的问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家长最主要的任务是给孩子“知难而进”的勇气和决心。他还建议,像小威这样的“跛腿”学生,学科老师应更多一些关注。老师的关爱能极大地激发学生的自信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