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州市2006下半年公务员招考不含2007届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0:26  南方日报

  记者昨日(14日)从广州市人事局网站上得知,截至昨日8时,各单位职位总报考人数已达6046人,审核通过4480人。805个职位中,新成立的南沙区就提供了91个职位,其中南沙区区政府办公室2个职位已经吸引了127人报名,是到目前为止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

  另外,广州市人事局网站昨日还发出公告,称天河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科员(职位代码2119)因故取消。

  多数岗位竞争激烈

  尽管目前2007届毕业生仍未到就业时刻,而2006届的毕业生多数都已找到工作,但广州市的公务员招考还是吸引了大量大学毕业生报名,短短3天时间已经有6000多人报名。从报名统计情况来看,市人事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市工商局、荔湾区城管大队、南沙区政府办公室等职位报考人数和比例都处于领先地位。其中,荔湾区城管大队65个职位报考人数达435人,居昨日最高。而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职位代码为1025的市人民政府征用土地办公室、市土地开发中心科员拟招1人,而昨日已审核通过的报考人数已达33人,市工商局及新区划调整后的南沙区由于招聘人数众多,也引来大量考生报名。

  应届毕业生不含07届

  就07届毕生业能否报考等几个考生关注的问题,记者昨日咨询了广州市人事局考务中心的公务人员。考务中心作出的答复是:应届生不含2007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而对于2006年7月毕业及已办暂缓就业手续的2005、2004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则作为应届毕业生。

  “招考对象及范围”栏目中的“社会人员”指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含往届毕业生和通过成人教育等方式取得学历的人员,但不含应届毕业生:“不限”指社会人员和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另悉,所有银联卡只要开通了网上银行都可以通过转账支付报名考务费,并且缴纳报名考务费须在资格审核通过后两日内完成,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缴纳报名考务费截止时间为本月21日17时。(记者 毕式明 实习生 高靖 彭伟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