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专科第二批录取结束 12校调档线超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1: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职(专科)二批录取今日结束民办高校大都一志愿满额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录取场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后一个批次——高职(专科)第二批于12日开始录取并将于今日结束。从一志愿投档的统计情况看,本批次544所高校参加录取,其中61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专科一批省控线,另有12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了“本三”省控线。升大学的激烈竞争在这趟“末班车”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从专科第二批次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文科调档线位居前6名的院校分别是: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财经职业学院,其调档线均超过了文科“本三”省控线(478分)。理科调档线位居前6名的院校分别是: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和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其调档线均超过了理科“本三”省控线(485分)。

  在本批次的几类院校中,民办高校因受到考生的热烈追捧而平添了一抹亮色,不仅大都一志愿就录取满额,而且调档线普遍走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我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实施,加之国家及地方政府给予了民办教育相应的配套扶持政策,使民办教育的发展逐渐步入了规范、有序的轨道,民办高等教育亦逐步被社会认同;另一方面,不少民办高校也从教育教学管理、毕业生就业、对外宣传等方面入手,在市场化的办学环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记者:谢梦 实习生 刘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