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教育部门提醒:“迟到”通知书须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6:06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谢玮报道)2006年高校招生即将落下帷幕,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及时确认录取结果,面对“迟到”的录取通知书,一定要注意仔细辨别,谨防上当受骗。

  陈娟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近几天她连续收到了以“印刷品”形式邮寄来的江西、浙江两所独立院校的录取通知书,但她并没有报考这两所学校。

  市招生部门负责人说,像陈娟一样的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用以下几种方法确认录取结果:登录自治区招生信息网核实录取结果,查询结果显示为“录取”时,核实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才表明该考生已办理了正式录取审批手续;二是到自治区招办设立的接待站查询,看是否与录取通知书一致;三是直接与录取高校联系查询,一般情况下,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在录取学校的招考网上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状态。

  此外,有的学校既有学历文凭教育资格,也有非文凭教育部分。有的学校就把非文凭教育部分当成学历文凭教育部分宣传,以混淆视听。针对这种情况,考生可查看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所发的《新疆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查看该学校在新疆有无招生计划,如没有招生计划,本人也从未填报过此院校的志愿,就可以断定录取通知书不是真的。

  市招生部门负责人还说,考生和家长,接到来路不明的“录取通知书”,一定要向教育招生部门咨询,以免上当。

高考录取通知书是按录取批次先后发放的,没有特殊情况,录取通知书不会滞后,更不会提前;录取通知书都是用“特快专递”邮寄,收取“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收件人签名。而以“印刷品”邮寄来的“录取通知书”不可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