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扩大网报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6 10:27  《北京考试报》

  在明年公务员考试中,为降低考生的考试成本,人事部将扩大网上报名确认和网上缴费范围,在考生相对集中的城市设置考点,并免费提供更详细的招考大纲。

  人事部公务员司负责人在针对一则“每录用一名公务员,成本达2.6万元”虚假新闻报道进行澄清时表示,该新闻计算方式有误,误将考生的用餐、着装费用等计入考试成本;重复计算了大笔费用,将考生的报名费和考点租用、考务人工等费用累计相加;大多数数据
未经核实,没有根据地高估了大量考试成本。实际上, 每名考生在笔试与面试中人均直接成本约200元。

  该负责人介绍,国家

公务员考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设立了考点,大大降低了考生的交通费用,从2003年开始,国家取消现场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和网上下载准考证的办法,部分省市已实行了网上确认和缴费,减少了考生从住地到考点的往返次数。2004年开始,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时,为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家庭或农村贫困家庭的考生减免了考试费用。两年来,4000多名公务员考生享受了减免考试费用政策。(记者 邱乾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