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今年北京六征高考志愿 录取率稳定在7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6 11:2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今年北京高招录取实施阳光工程,全程公开信息,共六次征集了符合资格未被录取考生志愿,确保录取公平公正。录取率又一次定格在70%以上。

  北京去年首次试行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共五次征集符合资格未被录取考生的志愿,今年由于首次增设本科三批录取批次,征集考生志愿的次数也增加到六次,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此外,北京教育考试院还先后在北京考试报上公布各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推进了高考录取信息公开。这些举措,既有利于招生院校完成招生计划,又充分体现了广大考生的意愿,得到了社会认可。

  今年北京

高考招生计划的总体完成情况较好,参加统考人数110259人,实际录取80356人,北京高考升学率仍然稳定在70%以上。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仍旧有希望上大学,北京市将在开学后,针对高职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10%的高校进行补录。据了解,今年北京高招统考统招部分计划招生76936人,实际录取80356人(含艺术类专业),比计划增加3420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为45104人,实际录取48365人,专科招生计划为31832人,实际录取31991人。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25997人,理工类录取54359人。

  从

录取结果看,考生志愿的总体分布比较均匀。在本科一批录取过程中,在京的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外埠的上海交大、浙大、复旦,香港地区的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等知名院校生源较好。在二批录取中,
北京大学
医学部及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的生源明显好于其他院校。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中,财经类院校以及北京周边省市招生院校的生源较好。

  统招之外,高职单独考试招生部分计划招生7339人,实际录取6989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