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别样初三感受:那是一幅没有色彩的水墨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6 15:16  江门日报

  桃源中学 初三(5)班 区丽娇

  初三,是一幅没有色彩的水墨画;初三,是游子踏着最后一抹鱼肚白,揣着密密的星辰回家;初三,是天上飞翔的风筝,挟带着少年的梦想与追求,挟带着青春的快乐与苦恼,飞向云端,飞向未来……

  斗转星移,今天,我也迈进了初三的大门,现在的我不得不告别那钟爱的电视机、温暖舒适的小床、可爱的羽毛球……迎来的是父母的期盼、老师的希望,每天只能孜孜不倦地埋头苦读,对外面的世界充耳不闻。

  初三,使我感受到使命的重大,可以想像,当我名落孙山的时候,父母憔悴的脸上一定像迟暮的黄昏,笼罩着浓重不散的愁云……

  在上个月的阶段试中,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是我的基础不够扎实吗?是试卷太难了吗?都不是。当我拿起这份不堪入目的成绩单时,我的心犹如投下了一颗手榴弹,又如发生了轻微的

地震,我不敢设想,当这份成绩单落在父母面前时会有什么反应……

  果然,当我把成绩单递给母亲时,只见她用筋脉突兀的手接了过去,翕动着干瘪的嘴唇,看了一遍又一遍,浑浊昏花的双眸里是一片茫然无际的沙漠,愧疚的我惴惴不安地低下了头,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漫无目的地向前走去。滂沱的泪水流进嘴里,涩涩的。眼前的秋天,也好像为秋叶的凋零而痛惜,为秋花的孤悬而孤独,更为大雁的离去而忧伤。突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位不过五六岁的小女孩在学习骑自行车,只见她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在地上,但她屡败屡战,脸上洋溢着对成功的追求……

  此时此景,你怎能不被感染呢?蓦地,我想起了华罗庚曾经说过:“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里有无数礁石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骊珠!”于是,胸中的斗志也昂扬起来……

  初三,使我感受到时间的宝贵,使我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在初三的生活中充满了甜酸苦辣,但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都挥动五彩的色笔,在这最后一页描绘出动人的图画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