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2007年北京中考长跑考试摄像机记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0:20  北京晨报

  体育成绩明年仍计入中考总分 考试预计在明年4至5月进行

  权威发布★市教委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明年本市中考体育成绩总分仍为30分,并计入学生升学考试总分。市教委日前出台了2007年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和今年相比,明年男子1000米跑、女子
800米跑项目将放在最后考试,并且在全市所有考场放置摄像机记录考试成绩,

  市教委体美处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过去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考试过程中,一些考生对由裁判按秒表记时的准确性表示质疑。从今年开始,部分区县便在长跑终点处安放摄像机,帮助精确记录考生的成绩。明年全市体育中考将统一推广这一做法。

  据了解,明年体育考试项目分为必选、限选和区县随机选三项,考试预计在明年4至5月进行。

  申请体育考试免考的学生,由区县级

医院出具医务证明,考生填写“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家长签署意见、学校初审盖章,经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确认、区县教委体育考试考务办公室批准,即可免考体育。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免考学生,体育成绩按体育考试成绩的60%即18分计算;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属于参加体育考试对象的免考学生,以满分30分记录体育考试成绩。

  据有关人士介绍,市教委要求体育考试全过程录像,方便监察部门抽查,以及遇到争议时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每个比赛项目结束后将现场报分,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要立即向场内引导员提出,及时查询。三项考试结束后,考生或学校代表对成绩签字确认后才可离开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