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06年高考录取率72.88% 较往年略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0:3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跃) 市教育考试院日前表示,历时36天的高招统一录取已经全部结束。根据市高招办统计,今年本市共有110259人报名参加高考,674所高校在京实际录取80356人,2006年本市的高考录取率为72.88%。但和去年相比,尽管招生院校增加了31所,实招也比计划招生人数扩招3420人,可录取率依然降低了两个百分点。有关人士表示,考生基数大和高校扩招放缓是造成今年录取率与往年相对略低的原因。

  早在今年高考报名阶段,市教委新闻发言人就表示,今年参加高考人数达110259人,比去年增长了10.5%,创本市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新高。

  市高招办统计,今年全国共有674所高校在北京投放了76936个招生计划,招生院校比2005年增加了31所,计划人数也比去年有所增加。

  从实际

录取情况看,统招部分(含艺术类专业)实际录取80356人,比计划增加3420人;高职单独考试招生部分实际录取6989人,比计划减少350人。今年高招实际比计划人数扩招了3070人。

  今年高招录取期间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限于首都高校的容纳能力和发展要求,将从今年起5年内使北京普通本专科生年均招生增长速度处于负增长状态。

  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高校在校生规模从1999年到2005年间净增加41.9万人。本市今年计划招生规模比去年减少了近2700多人,去年高招计划则比2004年增加了5000多人,涨幅为7.5%。今后几年北京市还将继续放缓高校扩招力度,争取到2010年使普通高校在校生控制在75万人的规模。但负责人同时强调,即使在年招生增幅负增长状态下,普通本科和专科在校生年均仍将增长1%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