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高考专科二批C计划招生217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0:56  河北日报

  文史类、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率均高于去年

  本报讯 8月14日开始的专科二批C院校的录取,是各批次录取院校数量之最,统招院校中文史类、理工类分别有352所和392所,定向招生院校文史、理工类各有3所。本批次计划招生21770人,预计到17日结束。

  在本批次院校中,生源呈现不均衡态势。考生报考的热门院校仍集中在大城市及经济发达地区。此外,一些原来属于成人院校,现在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的院校,由于在师资力量、办学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也得到考生垂青。而地处偏远地区、或近几年新在我省招生的一些高职专科院校,生源状况不很乐观。

  在352个文史类统招院校中,调档线500分以上的有11个,调档线比本批次的录取控制

分数线(370分)高出50分以上的院校有140所。今年文史类一志愿满额率为73.58%,远高于去年48.57%的一志愿满额率。其中北京联合大学以527分的调档线居于首位,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的调档线为524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调档线为523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调档线为514分,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调档线为512分。相对于这些热门院校,有93所文史类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其中有10所院校一志愿无一名考生。

  在392个理工类统招院校中,调档线500分以上的有25个,比本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370分)高出50分以上的有113所。该批次理工类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为58.16%,也远高于去年的30.87%。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调档线为540分,北京联合大学的调档线为536分,西安航工职工大学和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调档线为531分,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的调档线为527分,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调档线为526分,西安铁路工程职工大学的调档线为522分,河南省建筑职工大学的调档线为521分。一志愿缺档的理工类院校有164所,其中26所院校一志愿无一人报考。

  根据政策,本批次一志愿无生源的院校和调档线虽在

专科录取控制线但二志愿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将适当降分。(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