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东2500名军转干部争当公务员 七成有本科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1:39  南方都市报

  为数不多的企业招聘摊位前门可罗雀,而招聘公务员的摊位前却里外三层。昨日(15日),2006年广州市军转干部双向选择选调会上,国税局、工商局等单位成为2500余名军转干部最抢手的好婆家,而一些企业和学校却受到冷遇。

  军转干部七成有本科学历

    昨天上午,由广州市人事局主办的2006年广州市军转干部双向选择选调会在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南方精典大厦)举行。不到十点,选调会现场已人头攒攒,挤得水泄不通。共有2500名军转干部和近100家招聘单位参加此次双选会。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共需接收安置军转干部2300多名。今年广州市的军转干部具有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特点,平均年龄为35岁,本科以上学历占到了七成以上,其中博士后6人,博士14人。

  简历成本可达100元

    记者发现,今年军转干部特别重视简历的包装,一本类似于宣传册的印刷简历造价高达20至10 0元不等,很多人下血本一印就是50本。

  从用人单位方面来看,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药品食品监督局等非常火爆,很多人挤了半天才能把材料递进去,记者在广州市地税局摊位前看到,虽然该局只招聘12名工作人员,但收到的简历已经装满了两个小型编织袋。

  新成立的萝岗区和南沙区是其中大热门,天河、越秀、黄埔等区的招聘摊位前也是人头涌涌,南沙区收到的简历两个大纸箱都装不下,只好临时放在招聘人员坐的椅子上,而萝岗区的情况则更甚。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场内为数不多的企业和学校却成为选择冷门,不少军转干部表示,企业不够稳定;而学校却因专业性太强和待遇不高不被看好。 (严艳 通讯员 郑颖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