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经验共享:公务员考试失败四大原因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3:17  华图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失败尽管原因是多方面的,每个人的情况又各有不同,但归纳起来看,不外乎以下几点原因导致了公务员梦想的破灭。

  第一,主观方面,存在大意、麻痹思想;首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买书时间大多较晚,复习期间闭门造车、随意性较强,整个复习状态也迷迷糊糊,打到哪里算哪里,这样的备战一没计划,二没时间,三没毅力,想考上公务员无异于痴人做梦,想寄托于撞大运
、碰到个糊涂蛋改阅老师一不留神给高分是不现实的,它的概率太低了;第二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以为去年考过一次,又在今年提前做了复习,便以为成竹在胸,高枕无忧,恕不知情况千变万化,竞争对手水平日益提高,轻敌必败,骄兵从来与胜利无缘。

  第二,复习时间,半年月复习乃至一个月的复习都太短。考生自身都有工作,不可能拿出全天时间来复习。许多考生到临考了还没有看完书,做完题,到了考场上茫然不知所措,下了考场后悔不已,为什么不早点复习看好书呢?有些试题并不难,可为什么没做完呢?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只有从哪里跌到、再从哪里爬起来的,所以我们只能早做准备,早列计划,拉开月份战线,缩短每日复习时间。

  第三,复习要善始善终,不能分心,务必保持全身心地投入。可以说,非常多的考生做不到这一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他们整个复习备战的真实写照。没有信念、恒心和毅力,成功只会离你越来越远。

  第四,从外部得到的复习方法和获得高分的理论没有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去,知与行严重脱节,或自身操作不当、

执行力不强都导致了《行政》和《申论》不能获得预定的高分,尽管比一般人分数要高,但是在选拔性的公务员考试中,这结果和差生没有任何实质区别!

  本文选自《北京华图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