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民办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为补录清点计划防生源流失 山东民校提前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5: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徐静

  齐鲁晚报济南8月15日讯 专科二批录取结束不到一周,省内民办高校已准备开学迎新了。记者了解到,本周济南至少有5所民校开学,这比公办高校提前了近一个月。提前开学的原因一是为补录清点计划,再就是为了提高报到率防止生源流失。

  “上周结束省内的录取,今天新生已开始军训了。”15日,山东杏林职业学院的常翠鸣院长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专科二批11日录取结束,各民校立刻分批发放录取通知书,其中开学时间普遍定在20日之前,如圣翰、力明、英才、现代等职业学院均在本周开学;青岛的部分民校同样将开学时间定在8月份。

  相比较公办院校普遍定在9月份开学,民校为何提前开学?根据省招考院的安排,尽管我省

高考录取工作已于8月11日结束,但是新生报到有缺额的专科二批院校在开学后可进行缺额补录。民校纷纷提前开学,主要是为了确认报到率,为9月份的补录清点计划。

  据记者了解,随着招生录取政策的不断放宽,近年来被录取却不报到的准大学生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群体。民校只得竞相提前开学,以确保学生报到交上学费,这也是民校在市场竞争中做出的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