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专二批次330所高校投档线公布 高于省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沈考宣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赵静)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工作昨天正式开始,共有330所院校计划招生87484人,占今年招生计划总量的27.41%,是各招生批次中计划量最大的。昨天投档显示,专二平行志愿一次投出档案91060份,330所院校中仅有24所院校计划尚有缺额,院校计划的一次性满足率达到98%。

  多数高校投档线高于省控线

  今年专二省控线为350分,投档线超过400分的有205所院校,而投档线在350分至360分之间的仅有43所。不少院校分数线有了很大提升,有55所民办院校的投档线超过了400分。上海在我省招生的14所院校中,仅有两所投档线低于400分,其余都在400分以上。在300多所招生的院校中,踩着专二省控线350分投档的学校一共只有26所。

  省内90所招生的院校中,绝大多数院校都要比省控线高出10多分,而最多的则要高出近百分,如三江学院,今年的投档线为445分,高出省控线达95分;正德学院403分,比省控线高53分。

  公立院校抢得高分生源

  在专二批次中,最被考生看好的无疑是省内公立院校,这些院校虽然招生人数多,投档线仍然处于最高位。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在江苏的招生人数高达2269人,其投档线高达456分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数为1870人,投档线达456分;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人数为1228人,投档线达453分。据统计,共有23所公办院校的投档线均超过了450分,高于省控线100余分。

  据分析,考生看好公办院校是因为公办院校办学历史较长,有的专二院校原来是在专一批次招生的,近年才降到专二批次招生。此外,公办院校低收费也吸引了专二批次中不少家庭经济困难考生报考。

  苏北民办校投档线开始走高

  江海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399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380分,明达职业技术学院378分……上述学校虽然都在苏北,但今年专二投档线却不比南京及苏南院校低。出现的这一现象也出乎圈内人士预料。

  据分析,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江苏民办校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得到社会认可。其次,苏北不少高校收费要低很多。省内大多数民办校的学费是13000元/年,而苏北不少民办学校仅为6000多元。第三,考生填报志愿的方法和心态更加现实。不少觉得把握不大的考生,采取保守的志愿填报方法,不填报苏南和南京的民办校,直接改填苏北民校。

  据悉,平行志愿投档后计划尚有缺额的24所院校,主要是个别计划量较大、收费较高的民办院校,少数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省外知名度不高以及偏远地区的院校。

  ·江苏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平行志愿投档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