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五千文凭考生毕业复审开始 合格将获专科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7: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自考办了解到,全市38所民办高校中的5451名通过学校毕业初审的学历文凭考生,今天起,将由市自考办进行毕业复审,复审合格的考生将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文凭。

  据了解,学历文凭考试实行全日制助学,专科课程由国家、省(市)、学校考办各考三分之一。考生毕业初审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每年毕业初审时,都有部分考生因姓名、年
龄与学籍上的姓名、年龄不一致需要更正,或没有按专业考试计划完成全部课程考试而错过办理毕业手续时间。

  市自考办进行毕业复审,主要审核考生是否完成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考试,免考等手续是否齐全及考生的基本信息是否正确。因此,申报毕业前,考生要弄清所学专业的专业计划内容,在历年毕业复审中,常有考生因未完成全部规定课程而延迟毕业。市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毕业复审中,考生已取得与学历文凭考试课程名称相同的自考课程的合格成绩可替代文考相应课程成绩;取得国家英语等级考试的PETS—2级笔试合格成绩可免考专科的基础英语。以上手续考生都应在申报毕业前办理完。

  学历文凭考试学习期为6年,在学习期限内未能毕业或已取得全部课程合格成绩,但超出规定学习期限未办理毕业手续的,考生取得的合格成绩无效,并失去申报毕业资格。在有效期内已离校的考生要及时与学校联系,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明年是文凭考试最后一年安排考试。市自考办有关老师提醒考生,复审工作非常严格和细致,考生要利用好最后一年考试时间抓紧学习,而不要抱侥幸心理,试图蒙混过关。

  8月19日起,复审合格的考生可陆续领取毕业证书。(记者:马海丽 通讯员:王京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