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韩国公务员考试挤破头 加开列车送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9:11  世界新闻报

韩国公务员考试挤破头加开列车送考生(图)
韩国公务员考试现场

  本报特约记者 宋文志 房晓霞

  每逢韩国的中秋节和除夕,车船飞机都人满为患。然而,就在这不年不节的盛夏,韩国铁路公社宣布,为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加开一辆10月1日由釜山到韩国首都首尔的高速列车,因为这一线路当天的车票已预售一空。

  800多人选一个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近日,韩国铁道公社的咨询电话快被“打爆了”,咨询者问的基本是一个问题,“能否买到10月1日KTX(釜山~首尔的高速列车)车票,因为有首尔市

公务员考试……”在卖预售票的当天,开始订票1小时后,车票就被一抢而空,没有买到票的500多人争相在等待订票的名单上登记。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的

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又有新纪录。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9级公务员招聘考试今年只要100人,但报考人达到87857人,录取率达到878:1。首尔市今年只选拔932人,却有15万人报考,录取率是162:1。

  首尔市考试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比去年要多用1100个考场。”

  不靠偏题难为人

  韩国公务员考试的门槛并不高,记者曾见过一般行政职位的考题,感觉基本是考基础知识,没有偏题怪题。但实际上,韩国公务员差距是很大的。

  韩国的公务员考试共分九级,级数越少级别越高。相同的级别还包括一般行政职位和专门的行政职位考试,后者还分了不同的方向。考上了哪级的公务员,就拿哪级的工资,但任职的部门不同。

  从去年开始,一些级别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废除学历这一栏。虽然在报名表上不填学历,但真正的高级考试要求很高。比如较热门的外交通商部要求英语答辩,还要求托福考试成绩在550分以上。

  考试对年龄的限制也不大,7级考试要求年龄在20-36岁,9级要18-28岁。所以,不少18岁的年轻人,可能刚刚高中毕业,也加入了考试大军。

  辅导班要上一年

  为了自己的前途,考生们可以说是不惜血本。

  在韩国,各种规模不等的公务员考试补习班星罗棋布。绝大多数学生选择的都是脱产班,他们每周上课5天,每天早晨从9点上到下午6点。这样的补习班,短则一两个月,长的则要一年。

  补习的费用更是不菲。20岁的小朴参加了最热门的考前辅导班,他给记者算了笔账,补习费一般在30万韩元(约合2362元人民币)左右,再加上15万韩元的教材费等,两个月的补习要花费50万韩元(约合3937元人民币)。

  但小朴自己觉得值,他说,韩国公务员工资9级起步是100万韩元,属于中等水平,退休后每年可以拿到在职最后3年工资的76%,而且,还有一般企业没有的公休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