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投递为何出现无主信:糊涂填报 糊涂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0:46  哈报新闻网-新晚报

  连日来,本报推出的“‘地址不详’通知书 新晚报帮你找主人”系列报道,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本报累计刊登“地址不详”通知书31件,通过本报寻找到“主人”5人,但遗憾的是,至今仍有多20多件没有找到收件人。为什么高考投递年年都有无主“死信”?带着疑问,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在众多录取通知书中,考生毫不知情、高校“擅自”发出的通知书竟占了一半以上。

  据市投递局南岗分局李飞介绍,由于一些马虎考生在报考志愿时,某局部信息错误就可导致投递无门,而一些考生后期“补报”不当也是形成“地址不详”的一大原因。

  记者注意到,在众多地址不详通知书中,有许多是某一所或几所高校的通知书,而且多以北京、民办、自考高校居多。

  据透露,这些学校并不知名,要想多吸引考生前来报到,只能采取“遍撒通知书”的形式,即通过某内部网络获悉考生信息,并发放录取通知书,“高分的肯定不会来,但总有一些低分考生‘保底’”。

  记者粗略统计一下,在全市31件无法投递通知书的“地址不详”通知书中,除考生填写错误或无人接收等情况造成的无法投递信件外,在考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些高校“擅自”发出的“垃圾”通知书竟然占无法投递的一半以上。(见习记者:胡玥 本报记者:万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