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辣评:四六级过了 我们的英语水平就提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0:54  新浪考试

  作者:落扬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首先我要申明的是我不是一个英语学习爱好者,我的英语很差,写它纯脆是我无聊之际所做的壮举罢了。 ——题记

  我以学习英语为耻辱,但是,为了不是长久的耻辱,我必须要学它,而且要更好的学
习它,甚至要比英美人学得更好。

  作为中国人,我们要学习老外的语言——英语,这的确有些耻辱感。有的人还在感慨:我连中文都学不好,还要我学习英语,我不明摆着要扼杀我们的民族本性?的确,学习英语是让莘莘学子最最最头痛的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是成了许多优秀大学生的一道死坎,怎么努力都不能迈过,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但那为什么我们要更好地学习它呢?因为英美人的国力的确比我们强大,我们的国家与他们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们必须更好的学习英语,从而更好的学习他们的长处,即是所谓的“师亦长技以自强”吧!

  我们的国家为什么比他们差?为什么还很落后?其实这是一种更大耻辱。因为我们的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历史当中是多么的辉煌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不让我们永远都背着一种耻辱感,我们必须要学习英语,而且要更好地学习英语。

  既然我们知道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那我们大学生就要“振作”起来,认真地去学,积极地去学,好好地去学。

  但是,我希望有关的教育部门应该对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制度作出改革,因为那种考试办法只是成了学生们“为了过级而过级”的动力,并不是在很好地学习英语。有的学生四级考试第一次考了50多分,而第二次却只考了40多分,这期间并不是学生不努力,而是考试制度的问题,因为这种制度早已不适应当前所面临的形势。

  也只有考试改革,才能使更多的大学生愿意学习英语,更好地学习英语;也只有这样,四六级考试“60分万岁”的口号才能终止;也只有这样,我们才算是真正的学起了英语。

  末了,我还要说:“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铲除我们的耻辱感!”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的英语水平的确是进步了。

  本文选自《80后—落扬》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